雾抹

我就是想看他们谈恋爱。

【青黑】在那之后

About:青峰大辉×黑子哲也

From:雾抹

 

001.

站在你身旁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002.

——有很多句感谢想对你说。

——有很多句我爱你想对你说。

 

……

 

又是一年615。

 

黑子醒过来的时候天早就亮透了,明湛湛的天空里漂浮着清丽温和的蓝色,底下丰茂的灌木挺拔而秀朗。夏季风划过东京城上空,云翳在上面悠悠打着瞌睡。

 

旁边的人还在睡,胳膊绕过他的脖子枕在了下面,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翘乱的脑袋黏糊糊地死命往黑子身上蹭,从而以一种可笑的方式暂时性地禁锢了他的行动。黑子在青峰乱糟糟的脑袋上嗅到了宿醉过后的浓浓酒气,想到前些天才刚换过的被单又要重新拆下清洗,心里不免懊悔昨晚就不该心软让他澡也没洗地就爬上床。

 

只可惜每每碰上青峰他也只有心软的份。

 

——阿哲我要睡觉睡觉睡觉。

——真是的下回再也不能这样了。

 

青峰就算睡觉的时候也带着一脸的傲气,一副阿哲在手天下我有的得瑟模样。黑子低头吻了吻他的发旋,发现对方的短发梢有一小簇翘了起来,用手反复压了好几遍也顽固地不肯低下去。就像他本人的性格一样倔强。

 

自青峰大辉成为职业球手起已然过去了整整十年时光。

 

这十年时光的磨砺并没有将青峰雕磨成另一番陌生的模样,他依旧还是黑子当初认识的那个少年,意气纵横,在球场上锐不可当,眉宇里永远藏有着股不服输的戾气,自信得要命,狂妄得要命,强大得要命。

 

他是举世无双的利刃,刀锋卷席着风落下,明亮晃眼得让人只觉一阵眩晕。

 

只是再怎样翘乱难缠的发梢用清水捊上几把便就抚平了,同样地,再怎样恣意妄为的青峰大辉遇上黑子哲也便也只能缴械投降,主动败下阵来。所谓一物降一物,个中关系道不清理还乱,全凭造物主随心使然,造化弄人而毫无逻辑可言。

 

黑子将手覆在他的左脸颊,掌心传来的低温度让青峰更加依恋地往黑子怀里蹭,像只收起了所有利刺的软毛小动物。黑子被这忽如其来的想法逗笑了,心里琢磨着要不要将这家伙此刻的睡颜拍下来。两人的手机里都存有一个单独命名为“那家伙”的相册,专门用来收藏对方各种各样的睡颜。这习惯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各自的相册里已经存了上百张照片了。每次换新手机,他们都会小心翼翼将照片从电脑上拷过来,然后在对方目光的注视下郑重其事地把相册名称更改为“那家伙。”

 

那家伙,那个强大霸道的家伙,那个执着倔强的家伙。那家伙,那个幼稚任性得一塌糊涂的家伙,那个存在感甚微在对方眼里却有着灼目光芒的家伙。他们可以用数不胜数的定语来描摹对方的存在,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青峰显然更倾向于用另一种更为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定义对方的存在。

 

那家伙,是我这辈子最爱最爱的人。

 

再怎么宠爱也不为过。

 

每天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便是你的睡颜,再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手机相册里有关你睡颜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我们过往每一天热烈相爱着的痕迹。

 

黑子将微微侧起身,将青峰搁在底下的胳膊抽了出来。那胳膊被压得红了一大片,这样的姿势明明睡得一点也不舒服,手臂麻得动弹不得也是常有的事,所以说真不明白这笨蛋到底在坚持些什么。黑子又郁闷又好笑地腹诽着,侧着身替青峰轻轻揉起了压有红印的手臂。

 

二号在这时摇着尾巴走了过来,前爪趴上床沿,歪着脑袋吐着舌头,对还没睡醒的青峰一副颇有兴趣的模样。黑子一时兴起,便做了个手势示意二号从床的另一边绕过来,然后伸手把它抱上床凑近了青峰。

 

多年来的相伴所积累起来的默契在这时发生了微妙效应,二号果真不辱使命在青峰的左脸颊上重重舔了一下。

 

从眉梢开始一直延绵到下颧骨,连同嘴角边一起无一幸免。

 

“别闹…”像是为了躲过二号的舔舔攻势,青峰索性把脸埋进枕头里,口齿不清地抱怨着。

 

“汪汪汪。”

 

于是二号又在他的耳边舔了一下,一舔再舔,舔了又舔。

 

“二号你再让我睡一会,”青峰的声音从枕头里闷闷传出,“阿哲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干的好事。”

 

“醒都醒了就不要再赖床了,昨天说好要一起吃早餐的吧青峰君。”

 

“阿哲你知道么,”青峰终于肯把脸侧过来,表情颇为苦大仇深,“早上竟然是被二号舔醒的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弄得我这辈子都再也不想醒过来了。”

 

黑子难得没有吐槽他那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反而还饶有兴味地问了句:“那么我该要怎样做才能让青峰君你醒过来。”

 

“那当然是,”青峰又把乱蓬蓬的脑袋凑了过去,笑得一脸的讳莫如深,话语里头包裹着浓烈的炽热吐息,“需要阿哲一个充满爱的早安吻。”

 

……

 

“阿哲我们今天吃什么。”早安吻之后青峰又在床上赖了一会,黑子没办法也只能放任着他自己先去洗漱了。刷完牙的青峰大大咧咧走近餐桌,看见黑子还在炉前忙活着,不由得对今天的早饭变得好奇了起来。

 

然而回应青峰期待的却是黑子不带一丝犹豫的回答:“水煮蛋。”

 

“……”

 

“骗你的,”就算背对着青峰看不见,黑子也能想象出那家伙现在的表情,“除了米饭是自己煲的以外,味增汤和其他东西都是现成加热的。”

 

“难得回来的第一顿早饭就是罐头,阿哲你不觉得这样对我太残忍了点?”

 

“这有什么好抱怨的,”黑子将米饭和味增汤端了出来,眼神示意青峰帮忙从橱柜里把碗筷拿出来,“还不都是因为昨天逛超市的时候,青峰君你说好久没吃过日本的罐头才买的。”

 

“嘛嘛,那是因为阿哲你第一次给我做饭用的就是罐头味增汤,所以每次吃起来都有种初恋的味道。”

 

“是么,亏我还以为青峰君你的初恋是堀北麻衣。”

 

“喂。”

 

“对了,青峰君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什么日子?”无所事事等着黑子盛饭过来的青峰在椅子上晃来晃去,“我生日的前两个半月?”

 

“615这个数字难道就没有让你想起些什么来吗。”黑子把碗递了过去,却只是笑,看样子暂时还不打算公布答案。

 

“麻衣酱生日应该不在615吧?”

 

“……”

 

还能不能继续愉快聊下去了青峰君。

 

“这也是昨天去超市的时候一个女孩跟我说的,”黑子抬头望向青峰,冰蓝色的眸子里裹夹着些许带有期盼的笑意,“听说615是我和青峰君你的日子。”

 

“什么。”这回青峰确实是被愣住了。

 

青峰和黑子的关系是在青峰人气最火的时候公开的,并且还是青峰单方面提出要主动公开的,换言之此前并没有征求过黑子的同意。赤司说大辉你大不必如此,他倒是不反对青峰将他跟黑子的关系公诸于众,只是有的麻烦事终归是能免则免。青峰耸耸肩表示对此毫不在意,火神好奇地问过他这样急着公布关系是为了什么,前者则酷酷地表示不为什么。

 

透过现场直播知道这件事的黑子自然是跟他大大吵了一架,青峰也没表现出多恼火,等黑子一个劲发泄完了,才把他抱了过来,吻着他的眼睛说:“因为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的存在。”

 

站在你身旁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如果其他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的话那就太不划算了。

 

关系公布以后青峰的人气不跌反涨,大概是由于职业球手本身最看重的还是实力本身。据桃井反馈,青峰粉丝意外坦率地接受了黑子的存在,并且在搜寻到他们当年在帝光还有桐皇诚凛的事迹后,果断组成了一支规模浩大的青黑死忠队。

 

青峰只有休假的时候才会回日本,昨天有粉丝看到他跟黑子一道逛超市后当场就尖叫了起来。不过这妹子素质也是妥妥的,没有拍照也没有上前求签名,只是远远观望着,临走前大大方方送了两个青黑色的冰枕给他们,在黑子耳边小声说了一句什么,随后又道了声祝你们永远幸福就离开了。

 

青峰不知道那粉丝跟黑子说的是什么,不过那时他猜肯定又是些加油让黑子反攻的乱七八糟的话。

 

“昨天那个女生说,615是我和青峰君你的日子。据说是因为从前帝光的时候,青峰君你和我的背番号恰好就是6号和15号。”

 

“这很有趣不是么。”

 

“按你这么说的话那是不是还得要有一个511。”

 

这回黑子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说不定真的是这样呢。”

 

“昨天听了那女孩的话以后,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情。”黑子依旧笑吟吟的,窗外的辰光晃得他的脸颊明明灭灭。

 

“青峰君把手伸出来一下。”

 

“什么。”

 

“你乖乖照做就好了。”

 

青峰不明就里的伸出手,下一瞬一枚戒指安稳地落在了他的无名指上。戒指有点窄,套进去的时候费了点时间,但这并不影响这忽如其来的戏剧化效果。

 

戒指看起来老旧的,铁锈味很浓,脱落了半圈漆,只留下半圈还可依稀辨认的深蓝色。

 

“这个是以前还在帝光的时候就买下来的,”黑子笑着说,“但后来已经没机会给你了。”

 

——你的传球还能传给谁呢。

——我已经连怎样接你的传球也不记得了啊。

 

光与影的彻底决裂也导致那份最初的感情的终止,在这之前,很多想要说的,很多想要做的,都未能够来得及实现。包括这枚在青峰才能开花后买下的戒指。

 

“那时候本来想要扔掉的,但想想还是没舍得。”

 

“当时没扔掉真的是太好了,对吧青峰君。”

 

青峰的唇瓣张张合合,直愣愣地看着黑子,好半天没能说出话来。帝光后期的事情他很多都忘了,唯一还记着的就只有当初知道黑子退出篮球部后,心脏像是被强行割裂般的绞痛感觉。

 

“阿哲…”

 

青峰低头望了望自己的无名指,两枚戒指,一枚深蓝色的一枚银白色的,全都稳稳当当地套在了他的指上。那段时光明明是如此的难过苦涩,但为什么现在看着这枚戒指,自己竟然有种满足幸福得想要哭的冲动。

 

他就是突然地,很想很想吻黑子哲也。

 

想要疯狂地不顾一切地吻他。直至天荒地老。

 

曾经在帝光时代对你欠下的爱,现在我尽数奉还给你就是了。以一百倍,一千倍的方式奉还给你。绝不食言,不再放手。

 

永远相爱。

 

……

 

003.

亲爱的615青黑日快乐。

 

 

 

FIN.


评论(10)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