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抹

我就是想看他们谈恋爱。

【青黑】矢车菊(番外)

About:青峰大辉×黑子哲也

From:雾抹

 

001.

你是我此生仅此一次的爱人。

 

002.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决定了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我的孩子。

——其实你本不必如此。

 

……

 

青峰抱怨桃井老跟在他们后面,弄得两人根本就没多少独处时间。

 

“之前的夏天不也是这样过来的么,青峰君你有什么好抱怨的。”

 

“现在和之前怎么能一样,而且明明就是我先认识阿哲的。”

 

“你怎么又来了,”作为青峰大辉头号假想敌的桃井,总会时不时地就要被拿出来比较一番,黑子对此只觉头疼,“不过这阵子怎么都没见到桃井小姐。”

 

“那家伙放着不管也没关系,她最近和今吉走得比较近,好像出了什么事要尽快处理。”

 

“他们一直都是这样么,”黑子迟疑了一会儿,换上另一种比较好懂的措辞,“桐皇的事情他们一直都是把你排除在外的么。”

 

东方的洛山西方的桐皇,洛山象征着王者的尊严与荣光,与这赛场上的不败王者遥相对应,桐皇这称号自有它的意义——不仅是作为竞技场上众多参赛队伍的一支,更多时候它是作为一个以皇位继承人为核心的政治集团发挥着作用。这些政治集团的存在从来都只有一个意义——各为其主尊你为王——这也是围绕在皇位继承人身边的人无条件放在首位的事情。

 

“我这个样子怎么可能当得来王,阿哲你也不看看我上面还有多少个兄长,”青峰没把黑子的话放在心上,显然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在他面前指出过这事了,“如果今吉他们真想那样做的话,才不会一直这样放任我不管。”

 

“毕竟除了水术外还有更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血脉是皇位继承的先决条件,除此以外还有一点,那便是继承人必须精通水战。大海是这座国家的重要一环,若想要征服这座国家就得要先征服这片大海,这是从百年前就流传下来的传统。这座王国每年都不遗余力地举行如此之多的水上赛事,用意正是在此。

 

骁勇善战的王者会从这里诞生,在血脉的延续中守护着这座王国。

 

“先不要聊这个了,阿哲你看,这是桐皇新订制的队服,很帅气吧。”

 

黑子其实并不是很想吐槽,同个式样同个色系的桐皇队服他这里也有一件,甚至比青峰要更早拿到。

 

“明天的比赛你也一定会赢的。”

 

“那当然,没有人会比我游得更快了,”青峰迫不及待换上了队服,在黑子面前摆了个自认为帅气的姿势,“话说回来,阿哲你明明是人鱼,可是游得却那么慢,而且体力也相当不行。”

 

去年夏天黑子会被青峰在水里追上,纯粹是因为黑子的体力匮乏以致于速度大减。

 

黑子默默无语地朝青峰腹部使出了猛烈一击:“青峰君你也太失礼了。”

 

“开玩笑的,”青峰揉着被打的腹部,死皮赖脸凑到黑子身边抱住了他,“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什么。”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那天就追不上你了。”

 

没有什么是命中注定的。如果那天你逃得更快一点,如果那天我没有在船上发现你,那么我就不可能追上你,那么我就不可能遇到你。

 

早一秒或是晚一秒我都可能会在海浪里丢了你,但现在的事实是,你正笑着,被我抱在了怀里,听着我这些胡言乱语,陪我走过又一年的炎热夏季,并且未来还会陪我走过更多个炎热夏季。所以说我们相遇的时机怎么能如此恰好。

 

所以说我们相爱的时机怎么能如此恰好。

 

可恶,黑子在心里忿忿腹诽,差点就忘了这家伙的情话技能都点满了。

 

……

 

桃井问黑子为什么没有一起下海。

 

正确说来应该是,黑子自从跟着青峰回到城堡后,就再也没有接触过水。

 

也没有再唱过歌。

 

“变成人类的消耗太大了,必须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明明是在跟桃井聊着天,但黑子却察觉到了青峰的目光,“怎么了,青峰君。”

 

“不,没什么,”青峰躲过黑子的目光,径直走向海边,“那我先下水了。”

 

——阿哲你为什么不再唱歌了。

——阿哲你什么时候才会再唱歌。

 

——再过些时候就可以了。

 

——阿哲你没在骗我吧。

——怎么会。

 

“哲君你有没有觉得阿大最近很奇怪。”

 

“青峰君不是一直都挺奇怪的么。”

 

“我是说真的,”桃井翻了翻最近关于青峰的出赛记录,“他这阵子的状态倒是好得出奇。”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总有种阿大似乎厉害过头了的感觉,但这明明是好事对吧。”

 

面对桃井的疑惑,黑子只是淡淡回了句会没事的,而且就算有什么事,不是也有我们两个在他身边么。

 

——阿哲我觉得最近状态超级好的。

——有种我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的感觉。

 

——怎么一个两个都没了干劲。

——喂喂给我拿出点干劲来啊。

 

——放心吧青峰君。

——比你厉害的人一定很快就会出现的。

 

又是一年的八月末。

 

这年的夏天似乎比过往每一年的都还要热,懊热高温从初夏灼灼燃烧到了现在,似乎还打算一直这样蔓延到九月。

 

似乎要将一切吞噬殆尽才肯罢休。

 

青峰生日当天有一场小型的友谊赛,稍晚一点的时候还会举行舞会。身为负责人的桃井为此忙得焦头烂额,小到选手号码牌的发放,大到赛前的安全检测,这些事情都需要她一一费心。在半个月前一场关系到晋级的比赛中,青峰的饮品补给怀疑给人下了药,亏得诹佐及时阻止了不知情的青峰。若松当场就发了飙,向来以冷静自持的今吉也放了狠话,扬言势必要将幕后主使揪出来。

 

然而这件事后来却没有了下文。

 

一同变得糟糕的还有青峰的状态,他愈是在赛场上大比分掳掠着胜利,黑子心里就愈是不安。结局变得毫无悬念,胜利唾手可得得如同囊中之物,赛场上的暴君战无不胜攻无不破。

 

黑子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青峰的笑容了。

 

上崎的井上是今天比赛中青峰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战得难分难解,临开赛前青峰嘲讽说这次他可不会放水,对方听后不甘示弱,用着同样狂妄的气势回敬道会赢的人是我。

 

友谊赛最后以相当不愉快的结局收场。

 

裁判扬着旗子发号施令,一声锐响划破天际,选手们相继跃入水中。比赛的规则很简单,参赛选手们只须在水中游完一个来回,谁最先抵达终点谁便是冠军。青峰绷紧了神经,在跃入水中的刹那眸子里的锐光凌厉狂放,如同远古时代震慑一方的野兽之王。

 

青峰在一开始就跟井上拉开了不少差距,但后者奋起直追志气丝毫没有被磨平半分。青峰在心里暗暗赞许了一句好样的,漾起的水浪有节奏地敲打着水平面哼奏成一曲愉悦轻快的乐章。青峰在碰到对岸池壁后迅速转了个身,手脚配合得如鱼得水。他奋力破开水面,注意力比过去一个月内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还要集中。

 

他用行动证明了他对这场比赛有着种怎样的期盼。

 

终点在一点点靠近,观众席上的呐喊声援渐渐壮大成声势浩荡的宏伟乐曲。标志着胜利的哨声响起,青峰第一个游到了终点,积蓄了他这个月来的又一个第一。

 

赢了。青峰迫不及待站直了身子,目光朝旁边掠去,却没有捕捉到井上的身影,倒是再隔壁的赛道上有选手直愣愣站在了中央。青峰不禁一阵错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有些茫然地将视线重新投回正前方,却发现井上站在了水池的对岸,神色阴郁,正目光冰冷地注视着他。

 

青峰心中顿时一窒。

 

——为什么你没有追上来。

——为什么你要在比赛中途放弃。

 

——青峰你啊。

——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多强大的怪物。

 

——能赢过你的人这辈子都不可能出现吧。

 

有什么东西开始崩坏,有什么东西在夏日烈火中剧烈烧灼了起来。

 

这年的夏天太热了。

 

 晚上的舞会青峰是被桃井拽过来的,樱井抱着礼服气喘吁吁跟在后头。黑子笑着感叹说这礼服真的很适合青峰君,回应他的却是一声淡漠的是么。

 

没所谓了。礼服合不合适什么的,这有什么所谓。

 

一切都没所谓了。

 

青峰揽着黑子的腰在宴厅里跳起了舞,但他明显跳得心不在焉舞步完全不在拍子上。舞曲开始还没多久,他就连续踩了黑子好几脚,黑子倒也不恼,只是笑着,看着他面露疲色的倦容,心腔仿佛卷起了无数细小的褶皱,血液隐埋着最尖利的银针,每每流过,便引来一场酷刑般的难过绞痛。

 

黑子提议说不如我们到那边喝东西吧,青峰听闻后点点头,尔后错开视线,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青峰在问侍者要了杯冰水后就再也没说话了,无精打采耷拉在桌上,视黑子如空气。

 

舞会临近高潮,桃井唤人找到青峰,让他去到预先布置好的场地进行接下来的活动。青峰顺从地登上了舞厅前方的台阶,这时灯光骤灭,竖琴轻缓的前奏悠悠奏响,有人推着三层高的奶白色蛋糕从门的另一侧走了进来。小提琴手齐声拉响起琴弦,底下人们和着二重奏的乐声有节奏地唱起了祝福的赞歌。星星点点的烛光照亮着青峰的脸庞,明明灭灭,歌声沸反盈天,倒是唯有这岑寂焰火勾勒出了台阶上一个落落寡欢的侧影。

 

黑子站在人群之中,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是再也捉不住台阶上的那个人了。

 

赞歌完毕,而后是各人轮番致辞。今吉作为桐皇的代表最后一个上台,他难得收起了玩味的腔调,一本正经地盛赞起青峰是如何优秀的一位皇位继承人:“青峰的才能有目共睹,毫无疑问,他是这座国家里水战最出色的家伙。他在政事上的才能也在上个冬天逐渐展现出来了,他是最强的,从各方面说来。”

 

底下的人都在屏息凝神听着今吉接下来要讲的话。

 

“而我相信,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有理由相信,在桐皇全体成员的帮助下青峰必将能成为一位优秀的明君。”

 

年老的国王在一旁微笑着点了点头,紧接着高声宣布下一任皇位将由最小的王子青峰大辉继承。

 

众人哗然。

 

……

 

“为什么你要说这样的话,”休息室里青峰扯着今吉的衣领大声质问,“我对皇位根本一点兴趣也没有。”

 

“是谁说过可以让你擅作主张了混蛋。”

 

“你没兴趣并不代表你的兄长没兴趣。”

 

“那就让给他们好了。”

 

“让给他们?”今吉故意抬高了音调,神色嘲讽,全然不顾青峰高举着的拳头,“你以为这样他们就会放过你了么。”

 

青峰一拳敲在了墙壁上:“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的才能太过突出了,青峰难道你已经忘了在这座国家里,但凡能够征服大海的人都会被视作最优秀的继承人么。”

 

“上一次在背后指使下药的人早就查出来了,但其实就算我不说你也隐隐约约猜到一些了吧。”

 

青峰在墙壁上再次挥下了一拳,他直勾勾望着今吉的双眼,信誓旦旦地说道:“他们不会干这样的事。”

 

“你这不是心中挺有数的么,”今吉没有理会他的辩驳,转而指出了另一个事实,“不然你以为你小时候掉进水里那次真的只是意外么。”

 

“十年前的你不懂,不要告诉我十年后的你也想着要给我一个相同的回答。”

 

青峰你怎么会天真到以为单凭一个五岁的孩子就能这样简单地跑上船,你不要忘了那艘船可是载着六个血统最高贵的皇子,护卫再怎么森严也不为过。要不是有人故意撤走所有船员,你怎么可能上得了甲板,你真以为那个急转弯只是单纯的风浪导致的么。

 

你的失足落水根本就是一场人为的阴谋。

 

你怎么就是那么天真,你怎么就是不明白,不明白你的存在于他们而言已经渐渐成了一种威胁。

 

你所相信的一切,你所敬仰的一切,不过都是谎言罢了。

 

青峰大辉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明白过来。

 

其实这些你早就了然于心了不是么。

 

这样自欺欺人有什么意思。

 

……

 

青峰冲出去以后首先反应过来的人是黑子,一向讲究礼数的他甚至连一声失礼了也没道就跟着跑出去了。这样一场戏剧性的变故,让所有人短时间内难以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直至黑子跑远,桃井气愤的声音才从房间里传出。

 

“今吉前辈你明知道阿大最近不在状态,为什么还要故意挑这时候把真相说出来。”

 

“那家伙心里还残余着天真,桐皇不需要这样的人,”今吉的语调冷淡得近乎无情,“而且最清楚这一点的正是青峰本人。”

 

黑子很快找到了青峰。

 

宫殿的附近有一处沿岸山坡开满矢车菊的湖泊,那水光盈盈的模样好似天上银河的星光闪闪悉数倒翻在里头。青峰曾跟黑子说过,这湖泊怕是有什么不可思议的魔法,才会让他每次来到这都会变得烦忧全消。

 

——向这湖泊许愿的话可是会成真的。

——青峰君请不要胡说八道。

 

——我才没乱讲。

 

他说阿哲你知道么,十五岁以前我都会向这湖泊许愿说想要再次遇到你,你看,我这不就愿望成真了么。

 

遇到你以后,有一天我又向这湖泊许了另一个愿望。

 

——是怎样的愿望。

——是想要永远跟阿哲在一起的愿望。

 

“青峰君,我们回去吧。”

 

黑子的到来让青峰并不感到意外,他到底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但这一次青峰却不打算顺着黑子的意:“回去又能做些什么。”

 

难道你想让我扮作高高兴兴的样子把生日过完,然后气宇轩昂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过皇位。还是说你想让我伪装成怒火中烧的样子,然后趾高气昂地在众人前揭发皇兄不耻人道的龌龊行径。

 

不论哪一种做法都不是青峰愿意的。

 

有些错置的故事怎样也回不到起初的原点,怎样也不能读档重来。青峰不愿意装作一切都没发生的样子,他深知那是掩耳盗铃般的自欺欺人。然而他却仍旧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一切。

 

就好像,就好像就算他深谙自身引以为傲的才能,于他人而言是怎样一种蕴含着绝望的毁灭性存在,但当他今天听到井上跟他说比你更厉害的人这辈子都不会出现的时候,他还是感受到了万箭穿心般的窒息刺痛感。

 

这一路走来,你憧憬着强大不停追逐着胜利,你有着与生俱来让你无比骄傲的才能,后来的你亦没有辜负这份才能,多少次你比任何人都要更快抵达终点。然而如今这份才能竟渐渐成了他人眼中灭顶之灾一般的恐惧,成了他人眼中想要亲手抹杀掉才甘心的妨碍。

 

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曾拥有这份才能的话。

 

“不是这样的,”黑子开口打断,那些漫过脚踝的矢车菊在湖畔旁肆意疯长着,窸窸窣窣,沉重得让人迈不开脚步,“这份才能是上天赐予青峰君的礼物,是仅属于青峰君的独一无二的祝福啊。”

 

“可是现在这份祝福又带给了我什么。”青峰的话更像是喃喃自语,他的眸子里映照着黑子焦虑急切的脸庞,而他却只看见了黑子身后那片空旷幽深的寂然黑夜。

 

“今天井上问我知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强大的一个怪物,他跟我说比我更厉害的人这辈子都不可能会出现。如果这就是阿哲你口中说的祝福的话,如果这份祝福意味着我将在未来永远失去对手,意味着我将为继承皇位而与兄长争个你死我活的话,那么我宁愿上天从未给予过我这份祝福。”

 

这份祝福于青峰而言仿似诅咒般的存在。先是夺走了他挚爱的兄长,然后是他渴望能够与他酣畅淋漓战个一场的对手,再然后是他的笑容——那份耀目得连向阳花儿也会黯然失色的笑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他脸上出现过了。

 

“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黑子的语调诚恳得近乎乞求,他紧接下来的话语在青峰眼里看来不过只是无力的辩解,“我以人鱼的身份向青峰君你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人鱼的身份…”青峰机械地将黑子的话重复了一遍,苦笑着,然后一字一句把话说完,“吶阿哲,你知道你已经有多久没唱过歌了么。”

 

传说人鱼的歌声是伟大神灵施予人间的最无私馈赠。

 

矢车菊寓意着吉祥,歌声含蕴着祝福,人鱼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神灵。

 

苍茫月色笼络着青峰的大半身影,银光闪闪落在他的脸庞,每一星点都是泛着苦涩的清泪。青峰左手握成拳,黑夜如同一头獠牙锋利的恶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来,咬断了残存的最后一丝希望:“阿哲你要说的我都懂,但是没用的,一切都不会好起来的,只会变得越来越糟而已。”

 

不可能的,一切都不变不回原来的样子了。再怎样负隅顽抗到头来也不过徒劳。

 

“你看我不是连你的歌声也听不见了么。”

 

我想我是,再也不能听见你的歌声了。

 

……

 

从来没有什么是恒久坚固的。就像从前黑子哲也永远失去了他的歌声。就像后来青峰大辉永远失去了他的笑容。

 

一切你以为的你希望的并不都会就此成真。你可知道多少人爬山涉水穷尽一生也换不来一场如愿以偿。

 

黑子哲也以歌声为代价换来能够在陆地上行走的双足,然而如今他却无法再为青峰唱出一支祝福的赞歌。

 

要有多讽刺就有多讽刺。

 

他的祖母告诉他,在远方的某处大海里,存在着一条名为赤司,本应是他孪生兄长的人鱼。她说她余下的魔力已经不多了,如果黑子还想再变回人鱼的话就去找他。

 

“我的魔力只能将你暂时变回人鱼,一旦超过限期,你此生将再也无法恢复人鱼之身。你们本应孪生人鱼,你理应能够找寻到他。”

 

于是黑子哲也便踏上了这段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漫漫征途,没有向谁留下一句告别。

 

赤司生活在遥远的东之海,早已失去音讯多年。临别前祖母凭借依稀的记忆描摹出了一个模糊的轮廓,黑子将那画像牢记在心中,察觉到祖母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只是笑着,郑重其事地说了声谢谢。

 

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

 

这段旅途没有光也没有声音。

 

黑子舍弃了人鱼一族独有的歌声,这就意味着他同时丧失了与海之子民维系的纽带。海之子民亦即深海万物,海星珊瑚,贝壳羽藻,巨鲸群鱼。人鱼皆可透由歌声与之有所联系。它们会告诉他们哪里起了海浪,哪里冰川遍布,哪里战火蔓延。千古年来人鱼一族正是凭靠这些微小生物的陪伴才得以跨越大海,完成这场乏味孤寂的旅程。

 

只是如今它们再也无法听见黑子的声音了。

 

谁也看不见他。谁也听不见他。时光回溯,恍惚间重回到数年之前的光景。那时候青峰还没有追上他,那时候黑子就像与整个世界隔绝的透明人。

 

谁都吝啬着目光不愿在他身上停驻哪怕那么一秒。

 

雪山连绵的东之海,与大海另一端的西之海有着截然相反的景致。

 

赤司撤走了所有守卫,宽宏深静的殿堂里只留下他们两人。

 

“哲也,”他念了一遍他的名字,“真亏你能找到这里来。”

 

“你的事情我从祖母那听说了,那么你的愿望呢,”赤司突然将食指抵在唇瓣前方,以此来制止几乎要脱口而出的黑子,“哲也你最好想清楚以后再跟我说。”

 

赤红色的瞳眸望向冰蓝色的瞳眸,最剧烈的赤红里涌现着安澜无惊的冰蓝。两人都没有说话,却又像相互把对方看透了似的,用眼神在无声交换着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

 

“你又何必为他做到这种程度,”赤司了解一切的原委,只是他怎样也无法认同黑子的选择,那无疑是最愚蠢的一种做法,“这样值得么。”

 

他在问他值得么。

 

“不惜性命也要将他送往千年后的世界,我收的费用可是很昂贵的。”

 

“我知道。”

 

“哪怕以轮回为代价你也不后悔?”

 

赤司一族拥有罕见的预知能力,在黑子踏入这座殿堂以前赤司就已猜透了他的想法。这孩子,这个与他素未谋面却又与他有着相同血统的孩子,这样远渡重洋,却是怀着了结自己性命的念想前来。

 

千年后的世界不会再有争斗,无须再为皇位的继承争个头破血流。千年后的世界会有许多比青峰更厉害的人,无须再为才能的过分强大而感到绝望。千年后的世界安宁、祥和,孩童的歌声掷落在开满鲜花的小道上,日光照耀于原野之上,炽亮澄明。

 

只是千年后的世界不会再有人鱼。也不会再有黑子哲也。

 

“为了区区一个人类做到这份上,真的值得么。”赤司又把问题重复了一遍。

 

“赤司君你有见过这样的笑容么,”黑子此时却提起了另一全然不相关的话题,“像是在发着光的,比任何东西都要灿烂的,耀目得就连向阳花儿也会为之失色的,这样的一个笑容,赤司君你有见到过么。”

 

“青峰君他啊,每次喊我名字的时候都会露出这样的笑容。可是你知道吗,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这样的笑容了。”

 

很久很久。

 

初次遇见时没有消去他的记忆是因为他的笑容。后来重遇时会不知不觉喜欢上他也是因为他的笑容。因为迷恋着他的笑容才会喜欢上他,因为喜欢上了他才会更加迷恋他的笑容。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这样的笑容一辈子也不会消失。

 

哪怕是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并不是区区的一个人类啊,他可是青峰大辉,他可是黑子哲也此生仅此一次爱上过的人啊。若是能换回他的笑容,若是能换回他的笑容,就是以失去轮回为代价那又如何。

 

未来的你将会在某处蔚蓝晴空下无忧无虑地笑着,此刻的我能够知道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

 

真的足够了。

 

不过不能再亲眼看一次真的是有点可惜呢。

 

我说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你该相信了吧。我以人鱼之名向你保证,你的才能绝不会成为你的束缚,它将会是上天赐予你的最棒最棒的礼物。

 

那么再见了,青峰君。

 

再见。再见。

 

……

 

我这一支歌将触着你的前额,好像那祝福的接吻一样。

 

我的歌将成为你的梦的翼翅,它将把你的心移送到不可知的岸边。

 

当黑夜覆盖在你路上的时候,它又将成为那照临在你头上最忠实的星光。

 

当我的声音因死亡而沉寂时,我的歌仍将在你年轻的心中唱着。

 

……

 

没有人相信青峰曾经见到过人鱼。

 

正如黑子哲也所希望的那般,千年后的世界悦然安好,再无前尘纷扰。青峰大辉循着期盼之中的轨迹好好成长着,锋芒毕露,偶尝败绩,志气却不会因此消沉,反倒愈战愈勇势不可挡,成为赛场上不可忽视的存在。

 

是真正沐浴在阳光之下内心没有一丝阴霾的少年。

 

有个冰蓝色的人鱼印象总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不知道那人鱼是谁,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哪里见到过那人鱼,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人鱼会反复出现在自己的梦里脑海里。每一次每一次那人鱼都会笑着唤他青峰君,青峰君青峰君这样的叫着,然而当他想要尝试开口回应的时候,却无法发出一个音节。

 

他已经无法叫出他的名字了。

 

每一天傍晚青峰都会来到海滩前的礁石旁,什么也不干地,就这样静静看着前方那片蓝得好似矢车菊一样好看的大海。

 

千年后的世界人鱼已然灭绝,哪里也不会再有人鱼的踪影。但青峰就是这样执着相信着,相信着终有天那条人鱼会坐在礁石上,唱着熟悉的赞歌,然后回过头来,微笑着跟他说——

 

青峰君,好久不见。

 

……

 

003.

他始终在等待着那条此生再也无法相见的人鱼。

 

 

FIN.




FT:

先说一句最想说的,我好想要评论啊啊啊啊啊qaq 本子卖出去以后根本就没人repo,然而我真的很想看看大家的评论,比起评论来热度啥的根本就没所谓啊sad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大家在看完以后给我留下一两句评论吗qaq

当初写这文的时候怕超字数就把虐的部分删掉了,后来阿浄净跟我说你要真想写个BE我也可以替你弄个番外别册hhhhhh  砍掉虐的话正文整个故事看上去就太无趣了,所以后面写番外的时候异常顺畅(。

合本以童话paro为主题,原本还打算去翻翻小时候的童话书的,后来还是很俗套地选了人鱼公主这个故事。定了主题之后大纲啥的也很快列出来了,番外的结局是最开始就想好了的,因为想要尽量贴合童话本身,又想加点原作剧情,所以最后才会决定让阿哲为了挽回峰峰的笑容而牺牲自己的轮回(揍

青黑对我来说就像每写一次都会重新爱上的存在,虽然我很低产,也经常会爬到别的坑去,但每次写青黑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去翻一遍原作,翻完以后又会再次感叹这两人怎么能这么可爱w

从12年的暑假到现在,想不到自己竟然会花那么多时间在这对西皮上。希望下一年还能跟你们一起走下去啦青黑酱w

感谢阅读w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抹 | Powered by LOFTER